KannoSeya9

Aoe 笑面青江世界中心!
-
俺是kanno,感谢关注。
石青癌晚,只吃不产,最近沉迷画驴。明日方舟万岁!

关于审神者和刀做情人是不是合理合法的一点感想

上课看这篇科普看得憋笑憋得超级痛苦………感谢太太科普wwwwwww

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乙女婶这年头真是谁都能踩一脚,有的腐女会说,刀和刀之间才有真爱,婶和刀恋爱,你配吗?


有的自称“军事审”的会说,战争期间和下属谈恋爱,你不务正业。


不说婶婶们氪的金,肝的刀,练的级,她们没资格和刀恋爱谁有资格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


就从大将这个职位,从日本历史上看在战争期间和家臣下属发生情人关系是不是正常合理。


基本上众所周知了数得上的战国大名们,除了农民出身的丰臣秀吉不好男色,其他基本都和自己的下属有暧昧关系。并不是说当时的同o恋群体如此普遍,而是由于武士阶级常年在外征战,无法携带女眷,加上和下属家臣发生关系可以保证其忠诚度这两方面考虑造成的境遇型同o恋。


简而言之就是这种关系本质上就是大名与家臣,大将与侍从之间的联盟关系,是武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说,你本丸的刀剑们,对为主君作战的同时,成为主君的情人已经是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了。


因为不论是平安朝,还是战国,再到幕末,这种上下级之间的情人关系是非常普遍的。


主君可以通过和下属恋爱,发生关系,供养家臣,来巩固他们的忠诚度,因为在战场上离主君最近的往往就是你的这些近臣和小姓,你的人身安全完全仰赖他们肯不肯在关键时刻舍生忘死的护卫你。而主从之间的情人关系就是保证。


从平安朝末到战国初期开始,主君豢养武艺高超的小姓在身边,就是一项传统。《平家物语》和《徒然草》里都有描写。类似森兰丸和前田利家这种都是靠俊美的相貌加上高强的武艺得到信长青睐。


极端嗜好男色的武田信玄就更不用说了,不但在出阵期间还接连不断的临幸小姓,他写给自己家臣的情书(不再出轨保证书)现在还在东大博物馆里保存着。


作为家臣的直江兼续则是同时和上杉家两代家主有过绯闻。(传说上杉有着百人规模的小姓团)


连被大家嘲笑土鳖的德川家康都和德川四天王里的两位小姓出身的将领--美男子井伊和猛将本多--有暧昧关系并且合葬。


所以说深雪篇里雪婶第一次招寝蜻蛉切,切叔的第一反应不是唉呀妈呀主居然要睡臣太可怕了。而是天了噜我不是美男子啊,我这样的可以侍寝吗?


作为家臣,得到主君的爱恋也是一项有力的盟约,一方面更容易得到主的信任,晋升途径上一片光明。一方面大受鼓舞,为了在情人面前显示勇武,战斗都更卖力。


当时主从之间的情人关系是和忠义捆绑在一起的,一方面是舍生忘死的为主战斗,一方面是在主死后家臣殉情蔚然成风,屡禁不止--前田利长和三代将军家光死后都有家臣殉情。


所以说审在战争期间和自己的刀谈恋爱是完全符合基本法的,这也是和下属联络感情的一种管理方式,这种风气在战争年代一直被大力鼓励宣扬,你们以为时政府给审准备那么多美男子刀是为了摆着好看吗?真的考虑实用性不如全部换成光头兄贵好了。把正值青春年少的婶婶们关在本丸里,投入浴血厮杀的战场,然后不让和刀发展恋情?那比战国时代还不近人情啊。


但是,刀们没有心理障碍的和主发生关系,成为情人,不代表刀就和主是恋爱关系了!对有些习惯于这种文化的刀来说这是一种职业表现,和为主作战,为主养马,为主种地都没区别。


对家臣来说这是一种晋身途径,对刀来讲这就是更多获得主君喜爱的方式,当然期间产生一些感情也是很风雅的调剂,但是并不是一定的。


这就是为什么深雪篇切叔和婶睡了那么久,都没把自己当婶的恋人,而是依然以家臣自居。也是为什么歌仙听说长谷部和婶发生关系后第一反应不是吃醋,而是愤怒--大家公平竞争本丸笔头家臣,你丫居然潜规则?


和自己的刀发生关系,是主从关系的一部分。至于和自己的刀发生恋情,那就要看各位婶婶的本事了。当然不管是哪一种都天经地义。


至于战国时期除了不懂“城会玩”的猴子之外还有没有别的钢铁直男大名?答案是歌仙的前主细川忠兴。细川家的封地在九州熊本,这里和鹿儿岛一样是日本众道发源地,但是细川忠兴非常非常反感这种风俗。曾经严厉的惩罚有这种行为的家臣(三十六歌仙的名额要不够用了)。


所以说要说本丸有谁不太能接受作为家臣和主发生“工作关系”...可能就是歌仙仙了...


ps:最后贴上甲州虎武田信玄给他吃醋家臣情人高阪昌信写的“不出轨保证书”后者是军记小说《甲阳军鉴》的传闻作者。各位婶婶可以拿来做参考,哪天自己的刀吃醋了,可以有样学样写一个安抚一下。


“我最近确实常常去看弥七郎,但只是因为他病了,我过去从来没有招弥七郎 侍寝,以后也绝对不可能,你一定要相信我,我对你的心意是不会有任何改 变。这几天呢,我日夜徘徊,寝食难安,就是因为我的心意无法传达给你,所 以我感到很纠结,如果我骗你,我愿意接受甲斐一二三大明神,富士、白山、 八幡大菩萨,还有诹访上下大明神的惩罚。本来这种誓言应该写在正式的乞请 纸上,但是因为甲斐这边的神职人员管理严格,这种纸我拿不到,所以先用一 般的信纸写给你,等以后有机会,我再用正式的乞请纸给你写。”



评论

热度(4695)

  1. 共2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